Un阿糖

残念(番外)

◇ooc产物
◇带有一些书或剧版的设定
◇没有太多的爱恨情仇
◇前提:双生影响,夜尊也拥有了入轮回的资格,沈巍陪残念度过夜尊头七之日,也是圆了夜尊的愿,残念回归魂体入了轮回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还是希望这个爱哥哥的小混蛋有个好结局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战一役后的第十八个年头,赵云澜在特调局局长的位置上一坐就是十八年了,你说他的官位不能再高了吗,也不是,他说宁可留在这个“家”里。沈巍还是龙城大学的沈教授。昆仑君和斩魂使不老不死,但赵云澜还是凡人之躯,沈巍也依着赵云澜给眉眼处添了几条褶子,两个神仙好好体验一下凡人的共白首。显然的,几条褶子压根没挡住那刀削斧凿般的好皮囊散发魅力。沈巍本人还是龙大响当当的活门面。

“小娃娃们真活泼。”
今天是入学报道的日子,赵云澜闲着没事也来龙城大学凑个热闹。“哪能及你”深受赵云澜调戏多年的沈巍惯例调侃了赵云澜一句。
“诶,小巍,你不是有个特聪明的学生拿了奖吗,让我见见他长什么样啊,要是可以还能拉进局里做事。”
“嗯,是有这么个人,他上课总坐在后排,我没留心他的模样,说起来连他的名字我都不知道”
“不是吧小巍,这么优秀的孩子必须关注一下啊,你说你怎么当人老师的”
“他的颁奖典礼是一周后,你可以跟我一起去”
“好嘞”

沈巍和赵云澜正聊着,门那边就响起阵敲门声来。
“进来”
一个穿着卫衣,带棒球帽的人走到了沈巍办公桌前。
“沈教授,那个颁奖典礼需要穿的正式点,可是我没有符合要求的衣服,可以向您借一件吗?”
这个少年穿着很前卫,但站姿确实乖乖的,两手交叠在前,赵云澜不禁想起他小巷英雄救美时,沈巍也是这个姿态站在边上看着他。
少年垂着头,鸭舌帽挡住了眼睛,沈巍只能看见那轻轻挽起的嘴角,那个笑容让他觉得熟悉,很干净。
“颁奖典礼那天你早点过来,我拿给你换。”
“好的谢谢沈教授”
刚说完少年就离开了办公室,还不忘带上了门。沈巍还微张着嘴,赵云澜见了问道
“怎么了”
“没什么,我只是想问问他的名字。”

正装沈巍自然是不缺的,这么多年过去,面对一柜衣衫中的那抹白,他还是不自觉的慌了神。今天早上那个笑容不知怎的,在脑海中就是挥之不去,以至沈巍鬼使神差地从衣柜深处小心翼翼地吧那件白西装拿了下来。它被主人好好保存着,一如十八年前的样子。

“宝贝儿,想什么呢”
“云澜……”
“嗯?给那小子吗”
“嗯……你觉得如何”
“小巍,我知道你放不下的,但是……”
“我知道的。”
赵云澜深知沈巍不想继续这个话题,也就着沈巍的手看了看那件西装
“应该合适那小子,他到你那借衣服的时候不也一身白嘛”
“好”

约定好要早些见面,沈巍却因地府的传告无法及时过去,只好让赵云澜代劳将衣服送去。

“沈教授怎么没来?”
赵云澜看到正在办公室等候的人时,瞬间就愣住了
“夜尊?”
“什么?”
眼前的人和夜尊的容貌分毫不差,就是那颗浅痣的位置都一模一样,如果不是他一脸疑惑的表情实在真实,赵云澜都要祭出镇魂鞭了。
巧合,应该是巧合吧。赵云澜一边在内心暗示自己,一边发挥着他令人叹为观止的八面玲珑能力。
“没事没事啊,今儿这小揪揪扎着挺好看的,来来来,试试。”
趁着少年换衣服的时候,赵云澜向沈巍传了张纸条「夜尊」,那边的沈巍收到立马乱了心神,连瞬时传送都忘了用,愣是用两条腿奔着去了。

沈巍到时看到的场面便是热热闹闹的颁奖现场,那个穿着白西装在台上轻轻笑着的人被阳光镀上一层光芒,就这么直直地映在沈巍眼里。
“弟弟……”

“让我们掌声祝贺该奖项的得主——”
“沈夜”

捧着奖杯的沈夜望向沈巍眼底
沈巍听见他说
“哥哥,我回来了。”

『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,我只看向你眼底,找找有没有我的倒影,你看,我回来了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.

评论(8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